close




不是我突發奇想
我自己本身,是個很容易緊張、很容易感到壓力的人
所以,療癒系(俗稱治癒系)的事物便成了一樣重心點

我希望,我的文字殿堂
能給來觀看的人,帶來一些療癒的感覺
不單單只是文字,還有畫面、聲音
我當然希望我的文字,能帶給人們放鬆感
雖然我的文章中,有些是黑暗系的,可能沒有療癒的感覺

從以前,就很喜歡自然系的音樂
可是這種音樂真的不好找,市面上似乎沒有很多這類型的音樂
如果說要純自然的,沒有樂器等外來事物伴奏的音樂
那就更難找到了

而我自己本身,有兩個很喜歡的輕音樂專輯
一個是凱文.柯恩的【綠鋼琴】
另一個則是班德瑞樂團的【微風山谷】


 


 



凱文、柯恩背景介紹

Real Music唱片公司的老闆泰瑞斯.亞羅培第一次在舊金山的一家飯店中遇見凱文.柯恩時,凱文正演奏著應景的耶誕聖歌。他優異的編曲手法、以及高超的鋼琴演奏技巧,使泰瑞斯.亞羅培驚嘆不已。泰瑞斯當時並不知道,凱文從小就是個音樂怪才,18個月大時,便能夠在比他個頭兒還高的鍵盤上彈奏「平安夜」。等到兩歲時,凱文已經能雙手並用的彈奏二十首耶誕聖歌了。

凱文.柯恩小時候十分喜愛觀看世界杯棒球賽的電視轉播,並且會將每一局的精彩比賽過程,詳細轉述給因為工作而無法收看比賽的父親。這不僅滿足了他對棒球的熱情,也磨練出他利用聲音描繪情境的才華,而這項才華,也促成了凱文和泰瑞斯之間充滿創意的合作。合作的成果展現在凱文.柯恩的五張專輯中:包括「綠鋼琴」、「時間之河」、「夏日夢舞」、「珍愛今生」、以及最新專輯「雲淡風輕」。

凱文.柯恩出生於底特律,四歲開始跟隨家庭教師學習鋼琴,十四歲與他所創辦的樂團「Well Tempered Clavichord」展開了具有專業水準的演出。少年得志的凱文,雖然一度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迷惘,也曾考慮要當一位詩人,然而創作音樂所帶給他的喜悅,還是讓他選擇成為一位音樂家。

凱文曾經師承底特律交響樂團的鋼琴手Mischa Kottler,並且進入密西根大學音樂學院就讀。隨後他進入新英格蘭音樂學院,不僅拿到了音樂學士學位,更進一步的取得演奏碩士學位。他在波士頓附近的演奏工作持續了幾年,直到1990年搬到舊金山之後,才更擴大了他的現場表演領域。而他與人溝通的獨特方式以及專業素養,則為他贏得機會在1992、1993、1994以及1998年的聖克魯茲爵士音樂營當中,擔任樂理老師以及教授為歌者伴奏的課程。

許多人說,凱文的音樂創作充滿了可與古典音樂媲美的優美旋律,也因此好奇哪一位作曲家影響他最深?答案是巴哈!凱文認為巴哈所使用的每一個音符,就如同不需要泥漿的石塊,也能相互契合地堆造出金字塔。

泰瑞斯說:「和凱文合作最愉快的事情之一,就是他總有能力先在心中創作一幅圖畫,然後再把它詮釋成一段完美的旋律。如果我提到"草原",凱文就會用聲音描繪出草原的廣闊之美。」凱文認為自己是一個感覺主義者,他喜歡將泰瑞斯提議的一種情緒或一個場景,用音樂的方式呈現出來。雖然凱文無法用眼睛去看這世界的一景一物,卻因此造就出他過人的專注力以及透過音樂描述事物的看家本領。他許多的創作曲都充滿了大自然的景象、聲音和氣味,我們可以從他的音樂裡看到花園、山嶽、甚至是海洋,也能感受到這些自然環境的平靜、安慰、舒適以及鼓舞等特質。 

出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507439

 


 

 

 

 


班德瑞樂團(Bandari)是瑞士音樂公司Audio Video Communications AG (AVC)旗下的一個新紀元音樂團體。其作品以環境音樂為主,亦有一些改編自歐美鄉村音樂的樂曲。

臺灣金革唱片公司到現在為止代理發行了班德瑞樂團的十一張CD唱片,在華人社區獲得了極大成功,擁有大量樂迷。甚至在一段時間,班德瑞成為新紀元音樂的代表。作品的成功也導致了不少盜用班德瑞樂團名義的唱片出現。

由於無論是班德瑞樂團還是AVC公司在華人社區以外的地方都不是十分著名,且長時間缺少官方網站,並且其作品和盜用名義者(包括他人作品,或正式發行的班德瑞作品的選集)混雜在一起,導致一段時間內班德瑞樂團的真實存在性遭到一些樂迷的懷疑。

作品列表

金革唱片代理發行的班德瑞作品(按發行順序排列,目前共十一張唱片):

 

  1. 仙境(Wonderland)
  2. 寂靜山林(Silence)
  3. 春野(One Day In Spring)
  4. 藍色天際(Heaven Blue)
  5. 迷霧森林(Mist)
  6. 日光海岸(Sunny Bay)
  7. 夢花園(Garden of Dreams)
  8. 琉璃湖畔(Crystal Lake)
  9. 微風山谷(Breezy Valley)
  10. 月光水岸(Moonlight Bay)
  11. 霧色山脈(Mistyland)

   班德瑞樂團是由一群年輕作曲家、演奏家及工程師組成。1990年開始在瑞士演出,團長奧利弗.史瓦茲是一位元多才多藝的音樂人,曾與亞曆士.克裏斯坦森合作為莎拉.布萊曼製作“Time to Say Goodbye”,熱愛新音樂的他最終選擇了將音樂才華獻給瑞士山林。

班德瑞樂團從不在媒體曝光,一旦開始策劃新的音樂便深居在阿爾卑斯山林中,直到母帶成品完成。置身在山林之中讓班得瑞擁有源源不斷的創作靈感,也最具有自然脫俗的音樂風格。每一聲蟲鳴、流水都是從大自然中記錄的,他們為了採集自然的聲音,歷盡千辛萬苦,有時侯守侯數月之久。正因為如此他們才能將這些音效栩栩如生地呈現在專輯中。

班德瑞的音樂強調輕柔的絕對性,奧利弗.史瓦茲展現他獨特的編曲手法,以清爽的配器構架出沒有壓力、沒有負擔的樂曲,加之高超的錄音技術,使得音樂具有空靈感,溶入耳朵的不只是山林溪水的清新感受,更可以明顯放鬆緊崩的神經,是難得一見的音樂珍品。奧利弗.史瓦茲說:我的音樂是兼具視覺、觸覺與聽覺的,從大自然所得到的創作靈感將一直延續到世界各地聽眾的心中。它不只是新世紀音樂,更是取自大自然的心靈營養劑.......


  [班德瑞]一旦開始執行音樂製作,便深居在阿而卑斯山林中,直到母帶成品完成。置身在自然山野中,讓[班德瑞]樂團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也擁有最自然脫俗的音樂風格。每一聲蟲鳴.鳥叫,流水……都是自然中採得,露宿山林,對[班德瑞]來說算是家常便飯。團員們熟知每一種侯鳥的季節性與飛行路徑,為數分鐘的音效,往往守候數月之久;團員們還須舉著比人身更長的錄音架往峽谷中央採集風聲,整個過程險象環生,因為如此[班德瑞]樂團才能將這些音效栩栩如生的顯現在音樂裡。[班德瑞]的音樂,展現了他們獨特的編曲手法,以清爽的配樂架構出零壓力,零負擔的樂曲,他們細酌每一軌聲道的解析度,使音域更寬廣,音場效果更具空靈感,完全讓你融入到了大自然中去……

  Bandari差不多是國內喜歡新世紀的人中皆知的樂隊,譯為班德瑞。按照一般的介紹,班德瑞樂隊來自瑞士,樂隊成員不喜歡拋頭露面,一旦開始音樂製作便隱居於阿爾卑斯山中直至完成。在國內任何一個新世紀音樂站點都能看到關於她的簡介,但在國外網站不管是Google Directory還是MSN音樂頻道,從來沒有一篇對她的介紹。難道說這個樂隊專為中國人服務嗎?個人認為,班德瑞其實就是一些優秀卻不為人所知的新世紀音樂家的合集。

出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12100667

 



並不是說他們其他張專輯就不好
而是我只有買這兩張
當時我才國中,卻被他們專輯封面的美而吸引住
帶去給同學聽,我深深覺得這是療癒系的音樂
但同學指說那聽起來像佛經

我不奢望大家都認同我的喜愛
但我想分享給大家,這是我的感動
雖然網誌背景音樂不是出自於這兩張專輯
但也是一個非常美的海浪音樂

網誌和相簿都有新增音樂
也許,你們可以去聆聽一下

我還想做更多,讓我的這個個人小空間能更加療癒
有沒有人有更好的建議呢
如果可以,請說說你們的意見
不論是對文章的需求,例如要增加一個新分類專寫療癒小文
還是空間觀感、音樂推薦
不管是什麼,只要是能讓人治癒心靈的建議,我都樂意接受
我希望,我的文字殿堂
能帶給你們無限的感動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我的小部落格
只要有一個人願意繼續來觀看,我就會繼續經營下去
所以,也請不要吝嗇你的回應
告訴我你們的想法,好嗎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