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我的網誌?!
也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支持我?!
更不知道有多少人認為我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不過,有上兩篇的回覆,讓我很感動。
雖然數量不多,但這種感覺超好的!
我果然需要被人支持啊…否則我根本就要放棄了!

其實,寫作這個興趣,在我國中時才正式萌芽。

國小時感覺很少在看課外書,除了一些兒童科學雜誌和報紙以外,幾乎沒在看的…

啊!還有童話故事啦!

而到了國中以後,大概是二年級吧?
開始看起了所謂的"言情小說"!就是那種封面畫著很漂亮的女主角的小說!
單純的只是訴說男女間情感的小說罷了!雖然對小說中的愛情有著憧憬,但畢竟那只是小說,不夠現實,也太過於幻想了。
現在呢,很少看了,還是會看啦!但是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接觸了。
家裡那幾本言情小說,在朋友的提醒下才想起來,原來我也曾經有過那種時代啊…

而比起言情小說,我更愛的是"網路小說"!

網路小說真正迷的時候是國三,那時超愛藤井樹(現在還是很愛),總覺得網路小說比較貼近我們的生活,感覺有股莫名的熟悉。明明還不到那年紀,卻有著一種熟悉感。

而現在呢,又多了一個喜愛,國外經典文學。
不只是年代較久遠的,現在文學也很喜歡。

我所看過年代久遠的代表應該是…

傲慢與偏見、咆哮山莊、惡童三部曲、索多瑪一百二十天…

而年代較近的應該是…

追風箏的孩子、在我的墳上起舞、帶珍珠耳環的少女、香水…

好像都是國外的呢?
其實國內作家我也很欣賞!

像是小野、隱地。

隱地早期在爾雅出版社所出版的散文,能找到的我幾乎都有看過!
當時在圖書館可是沉迷了好久,每每借的書都是隱地的!

而小野的書,最早是在國小接觸到的!
還記得國小老師給我看的第一本小野書,是"豌豆家族"!
描述著他們家庭溫馨和諧又愉快的氣氛,父母與小孩之間沒有距離的溝通,那種感覺深深影響了我。

當時的李亞(小野女兒)才國小,而現在都已經去國外留學了!感嘆時光飛逝啊!(笑)
之前他們父女兩寫了一本書,名叫"爸爸,我要休學!",這本書實在是影響我很深,改天再寫心得!那是李亞高中時候的事情了,所以也挺久的了呢!

原本的我,只會模仿言情小說般,寫寫愛情故事,卻又太過於夢幻。
而現在,我已經會寫詩、寫散文、寫文字了。
雖然沒有進步多少,但至少已不是那個單只會寫男女情感的關妍了。

曾幾何時,關妍已成了我的代號?
已經有多少人忘了我的本名叫什麼?
取關妍這筆名,只是為了想寫作、想創作。

而現在,我達到了。
只是單純的達到想寫作的心願。

還有多少的路程需要我去走?
還有多少的旅程需要我去看?

還要走很久很久,一直,一直走下去。
直到心甘情願,一直到全部的事情都實現以後…

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能一直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