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020-00.jpg    

 

 

        南投縣名間鄉松山村的受天宮是全國香火最鼎盛的玄天上帝廟,占地面積約四百餘坪,廟區建設完備,始建於清乾隆2年(西元1737年),民國後數次修建,被視為國內道教重鎮。

  每年農曆三月初三及八月初三的春秋兩祭,都吸引各地善男信女踴躍前來,而最受民眾歡迎的即是「元宵米糕桃,萬人吃平安」活動,自民國86年開辦以來參與信眾逐年增加,米糕桃從最初的五百台斤不斷增加,到了102年紀錄已經往前推進至一萬一千六百台斤,共可分切為35千份供信眾分食,相當熱鬧壯觀。

  受天宮所坐落的松柏嶺,因松柏眾多而得名,由於氣候涼爽、山霧氤氳,當地所產的鐵觀音、烏龍茶品質優越,民國61年由蔣總統經國先生命名為「松柏長青茶」而馳名全國。在此還可遠眺西部平原與台灣海峽,秀麗山水盡收眼底,是觀賞夜景的最佳地點,係為南投八大景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