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曖昧
到底是什麼
誰能理解曖昧的背後,到底藏了多少眼淚…

我不懂,也不明白
因為我曾是那個藏眼淚的人
明明我們已經是這種感情,為什麼你卻遲遲不說出口
也許是該說,為什麼自己還沒有察覺
牽過手了、親過臉頰了、擁抱過了
我們卻仍然只是朋友
也許是哥哥對妹妹的關心
朋友們總是在猜測,你不是喜歡我
但是這層關係,卻遲遲沒有說出口
直到你和她在一起

你和她,都是我最最喜歡的
而她喜歡你,也是眾所皆知的
我好有罪惡感,因為她好喜歡你
而我好喜歡你們
我不想把這層關係破壞掉

就當一輩子的朋友

過了好多年
雖然感情來了走了好幾回,但這段回憶卻仍然在我心中
畢竟我還是很喜歡你們
這種單純的友情,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她過的好就好,有人愛就好了。」

你這樣對我朋友說
遺憾嗎?我想我不會
因為這都只是一段經歷
至少,我信守了我的堅持
我沒有破壞掉我所想要的關係
如果當初說出了那一句
也許我們都不會是現在這樣

後來的我
經歷過幾次感情
來來又去去
傷口的深淺不知道該如何斷定

曾遇到讓我痛撤心扉的
讓我迷失了自己
讓我失去了意義
讓我差點失去了生命

曾遇到我以為一生真愛的
讓我真心奉獻
讓我深深的愛著
再讓我失望的離去

曖昧
是一場遊戲吧
不過就是個偶然
幾句叮嚀幾句關懷,當別人搶先一步就吃悶醋
但我們終究不是誰的誰
不必有責任、不必有依賴
明明只差一步就可以踏出那關係
卻因為猶豫、卻因為遲疑、卻因為缺少了勇氣
少了、走了、淡了、沒了

或是像我當初一樣
不敢破壞了這層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

說出口了
到底得到的會比較多
還是失去的會多一些

有人說,裝傻是女生必備利器
也許我就是這樣吧
但很多時候,我不是裝的
我是真的傻,傻的分不清楚到底誰是朋友誰是有意思的
結果到最後卻傷了別人的心
而且我是最後才知道的那一個

真諷刺
明明自己是最重要的角色
這齣戲演到結局了才發現自己是主角
這種戲碼,已經不知道上演幾回了

這次是他在演這齣戲
總是拼命為自己的行為找合適的藉口
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化
讓自己的所作所為,變成正常的關心

『不是曖昧,只是單純的關心。』
也許他想表達的是這樣

許多事情,明眼人看的出來
即使不是明眼人,或多或少也能察覺
但我依然是那個蠢蛋
甚至,已經有很多人知道真相了
我卻仍然不知情
對這方面的感應能力太差了,也真是糟糕

「我喜歡妳。」

當這句話一說出口
身邊的情景瞬間崩裂
我還來不及看到周圍的變化
就結束了

到那一瞬間我才察覺
原來自己也是喜歡著他的

若所有結局都是這樣就好了
如果能幸福快樂,那結局都變成這樣就好了

一瞬間
我從這個身分
變成了那個身分

好像有點順其自然、順理成章
但至少,結局是我愛你你愛我
這樣就足夠

但在曖昧結束之後
改變的,會只有角色而已嗎

有時候我還真的很想念
曖昧時你的溫柔
因為曖昧結束,我已經是你的誰誰誰
不用擔心被人截足登先
溫柔,也就少了一點

愛上了,我不保留
也許,這又是我傻的另外一點吧…

就是因為被曖昧傷過了
所以才不希望
再被另一個曖昧傷害…
也因為傷過別人了
才希望
不要再有曖昧存在…

曖昧,終究只會讓人受委屈…
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是你的永遠都不會是你的
既然已經擁有了,就不要再有曖昧了…
因為傷心的,會是你的那個擁有…

如果你喜歡曖昧
就不要擁有
既然喜歡捉模不定,就不要擁有對方
擁有了,就給予安全感
喜歡曖昧,就沒有資格、也不必去擁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