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爱的发声练习 by bugyaloo.

「小貓妳知道嗎…部隊裡面,每一個人都在抽菸…可是我沒有,不管壓力再怎麼大我都沒有抽…」
「因為小貓說…只要我抽菸,就不會理我了。」


在去台北的路上,我看了兩齣電影
一齣是渺渺,一齣是愛的發聲練習
兩齣都是國片,我很愛看國片

關於電影心得不想多說
自己懂就懂

只是看到這段會讓我有一些感覺罷了
這是愛的發聲練習中的台詞,印象中好像是這樣,沒有記的很清楚
阿良發現小貓援交,這樣子對小貓說。

我都做到了,為什麼你會這樣子?

想表達的是這種情緒吧?
摁,應該是。

所以在他帶阿杰回來出櫃時,在小貓轉身而走的那一刻,他就將菸點燃了。







渺渺 by se5l5ffan.

「如果有一天,我甚麼都失去了,我知道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有一年在台北,我遇到過一個愛過我的人、和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

渺渺最後的獨白
告訴自己也告訴所有人,原來真正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我很喜歡國片
港片那類的也算吧?反正就是華人的片子



華人片我第一齣有感覺的是小孩不笨 相信這大家一定都看過



小孩不笨2
後來也出小孩不笨2了




《早熟》海报
然後 是早熟
早熟這部片很簡單 很簡單的感覺

年輕 情侶 禁果 寶寶 兩對父母
私奔 工作 早產 法律 追尋幸福

我喜歡簡單卻很有感覺的電影
就是這樣吧?(笑








危險心靈 by lumei.
危險心靈算嗎?

他小說很有意義 所以讓我想看電視劇
雖然刪改許多部份 但意義仍然沒有變
太現實了 真的太過於現實了
根本就是生活中隨處可得的場景
一定要自己看過才懂





(以上圖片皆由網路搜尋所得 如有侵權懇請告知)


(以後有時間 我會將全部都再重看一次 到時候再來寫詳細心得 有沒有人要和我一起討論華人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