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後不後悔認真愛過?
我想,現在的我會說:『不後悔!』
為什麼是現在呢?因為,以前我曾經非常後悔愛過那個人。
非常非常後悔,非常的懊惱。

『為什麼我要愛他?』我常這麼問自己。

但現在的我不一樣了,我換了個方式去想,〝如果沒有過去的我,哪裡來現在的我?〞
如果沒有過去,我到現在仍然是那個超級單純,超級天真的女生。把自己傷的渾身是血,卻也毫無感覺,只知道一昧的付出,卻只換得遍體鱗傷。我也許永遠不會懂得成長,永遠只是個傻瓜,是那個只會大笑,不會保護自己的蠢女生…所以,這點我還得謝謝那個人,謝謝他讓我成長,讓我明白許多事!

那麼,我會不會後悔愛過皓?

我想,我不會。
不,不對,是絕對不會後悔!

當時的我陷在深淵之中,沒有一絲光線,我活在絕望,我覺得再也沒有能力去愛人了。碰到男生只會尖叫、我只會逃跑,我將自己封閉,我以為…我已經死一次了。直到遇見他。那是我的曙光,雖然很細微,我也曾猶豫,但我還是抓住了,慢慢的慢慢的將我拉上來,我再一次見到陽光,我再一次知道什麼事認真去愛,我以為流失的那些愛人的能力又再一次回到我身上…他給我的不只是愛情,還有許多的勇氣以及希望。再我重新體認到愛人這一點時,我就注意到,他將是我生命中最認真的一次愛。

而現在,離開了這港灣,雖然我會難過、會流淚,但我知道,我對他的認真沒有半點虛假,也沒有半點後悔。愛上他之後,我重新學到許多事。把我從深淵中拉出來的人是他,在我以為再也沒有辦法愛人時,是他讓我了解心愛一個人是多麼快樂!我不後悔,只是從愛退回了喜歡。我覺得愛,是建立在兩個人之上。而喜歡,則是一個人的勇敢。現在的我喜歡著皓,會擔心他是不是生病了,有沒有好好吃飯?工作、學校生活會不會辛苦…我會一直關心著他,問候著他。我這一生的認真,是不是已經全用在皓身上了呢?也許吧,也許我已經沒辦法對別的男生認真了,至少現在不能,在等待的段時間裡,不可能。因為有了之前那些事情,更讓我明白認真去愛是多麼幸福的事情。所以才讓用進全部的認真去愛,因為我確信,這是值得的。而最後也證實,這的確是值得的。遇見皓,是他溶化了我的心,是他溫柔的保護著我。讓我認真的把所有的認真都放在他身上。我絕不會後悔,因為我很快樂。JJ那句歌詞「我今生還在等,一世就只能有一次的認真。」我付出了,也認真了。我長大了,也成熟了。現在的我不想談戀愛了,因為我心裡已經有喜歡的人。也許以後,會再遇見一個能讓我溫暖、讓我快樂的男生。但是?一天也是以後、一年也是以後、十年二十年也是以後,那個以後有多久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退為喜歡,也是一件單純的幸福。就像小學女生喜歡班上男生一樣,偷看他打籃球、上課被罰站也會偷瞄、改考卷改到他的就開心不已,這,就是簡簡單單吧?

他曾對我說,在逆境中飛翔的人,學的永遠比別人多,永遠比別人堅強。我很勇敢,不再是以前那個只會哭的女生了,你懂嗎?謝謝你,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之中。也謝謝我自己,選擇你、愛上你。我知道,這很幸福。

有人曾對我說:「承諾,只建築在我愛你你愛我之上。」這句話的另一個意思是不是就是:「只有在我愛你你愛我時,才會有所謂的承諾存在。」說好的那些承諾,應該是沒辦法完成了。但我喜歡你,這件事實會存在好久…好久…。

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站在學校連接走廊上。風很大、很良,把我的頭髮吹亂。我抬頭看著天空,陽光不刺眼,偶而一台飛機飛過,我伸出手,抓住那台載著我願望的飛機。傳說,只要抓到在天上飛的飛機100架,就可以許一個願望。我將陽光握在手掌心,它從我指縫傾洩出來,熱熱的、暖暖的。我知道現在的我,好自由、好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