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人的衣櫃裡面都有舊衣服吧

不論是已經退流行的、買來後就遺忘的、小時後穿的
他們都躺在你們的衣櫃裡面沉睡,是不是還期待著有一天能出來

該說慶幸還是不幸
我很少有躺在衣櫃裡面的舊衣服
因為我一直沒有長大,所以小時後的衣服到現在都還可以穿
夏天的時候,我還可以穿上國小三年級時的短袖、短褲
有沒有很誇張?不過夏天我真的會穿上小時後的衣服當睡衣
雖然有變短了一些,但是還是不影響穿上它的感覺
除非是破了,不然我根本沒有在丟衣服

偶然翻到國小五年級的一本專題報告
裡面的主題是新年
第一張照片,就是所謂的團圓飯
那時的我穿著長袖的碎花睡衣
現在,我還是有在穿那件睡衣

我大弟之前翻衣櫃找衣服
找到一件2年前穿的,想說來穿一下好了
結果一穿才知道,袖子從長袖變成了七分袖,長褲變成七分褲
他長大了,而我仍然穿著小三的衣服

也許這是種依戀,穿習慣的衣服總是特別好穿
反正是在家裡面,也沒有人會看到吧
我從小就很矮,但是衣服總是買很大
大人們總是說我們還會長大,說不定小學這六年就得換兩套運動服了
結果,我從小二買的運動服,小學這六年從來沒換過
到現在我還塞的下去,這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感覺好像我都沒有長大
看著別人成長,自己卻一直停留在這個階段
很奇怪的感覺,卻又無從說起
也許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至少我有體認到自己沒有長大
至少我還知道自己該成長了

衣服沒有長大,我也是
但是我可以學著長大,衣服不能
而至少,他們可以陪著我一起成長
等到哪天真的沒有辦法再穿上他們時,我想我會說聲謝謝
儘管他們不能開口,卻貼近我這麼久這麼久

在好久好久之後,可以說聲謝謝
並微笑的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