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學校也好、家裡也好、什麼地方都好
我總是溺在被書包圍的地方

家裡,床頭櫃上
雖說不是很豐富,但也大概佔滿了一半
一部分是借的、一部分是自己或是老弟所擁有的
老弟的書,大多都是由我接收了
如果他要看,會自個兒去拿
很亂很雜,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自在

我好想買套書
我好愛經典名著,不管是什麼
雖然說,套書有一點很可惜
有些作家,不一定所有的作品都會被列在經典名著的套書裡面
在圖書館,就可以發現
有些書,在市面上是找不到的
看似破爛、或是歷史悠久
其實它的價值,比套書更珍貴

杜思妥也夫斯基(Dostoevsky 1821─1881)
他的著作最有名的應該是罪與罰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在套書裡可以很輕鬆的找到這兩本書籍
但是白痴窮人地下室手記
也是他重要的著作
然而,我卻在套書中找不到它們的蹤影
所以說,任何東西都有他的優缺所在
只是我們願不願意去接納去看待罷了

最近在圖書館,喀掉了很多書
不管是別人推薦的、自己挖掘到的、不經意摸到的
很多很多,都塞進了我的腦袋內
也許沒有辦法記的十分仔細
但我只是想沉醉在那閱讀的氣氛之中
以及咀嚼書本的文字,享受著這唯一的幸福
我真的愛書,好愛看書
也許,就是這點害了我吧
害慘了我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

最近天氣,陰雨綿綿
這種天氣,不該出門的
該在家裡,或是有書的地方
找個明亮一點的環境
找個舒服的椅子或是床或是任何可以讓你舒適的東西
泡一杯咖啡、合適的溫度
拿起書本,開始閱讀
我好想這麼做,好想好想
也許再過久一點、長一點、快一點
就可以了吧

現在不是時候
我懂、我知道
可是要戒掉真的好難
可能是上癮了,戒不掉
那還是得等待吧
所以說、還是說、怎麼說
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我要和一個人說聲抱歉
小D,真的很對不起
關於信件,因為發生太多事情
遲遲沒有辦法交到你的手中
讓你多等了這好幾個好幾個好幾個禮拜
真的很抱歉
等到事情平靜下來以後,我會正式的交到你的手上
在這之前,請先原諒我的罪過

現在幾點了
那天,是不是也是雨天呢

誰知道
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關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